攻抚慰 口嗨怪 造雷机 肉食动物
扭曲关系厨 不驰名双标

又洁癖又杂食的バケモノ
期间限定bg人 指不定什么时候会跑路

关于

【原创】撑黑伞的男人和小女孩

一个原创短打,没有背景,没有cp向,单纯写着玩玩。

灵感是三四年前看的贴吧一个聚聚的图。

不说太多,以上。

正文下滑↓

——————————

  “先生?”

  小女孩从紫色的伞下面抬脸望着他。

  “您是在等人吗?”

  她的声音像风铃一样清脆。

  ——

  这是一个雨天,雨丝淅淅沥沥从天空落下,给小城笼上一层雾。

  好在带了雨伞。她撑开紫色的小伞快乐地跑下台阶,走进雨里。

  她没有穿雨靴,在路边的人行道上走着。小皮鞋踩进水汪,雨水飞溅起来打湿她的裙角。

  她不在意,撑着伞沿着她每天回家的路迈步前进。

  路边的车开过,轮胎在湿润的地面上碾过带走一阵水声。

  小女孩第一次在雨天开心得想要唱歌。

  一路都是她熟悉的东西——面包房飘出的香味,书店挂着的门牌,礼品店亮起的彩灯,还有路口安放的邮筒。

  只有一处她不熟悉。

  那个每次看都觉得有些孤单的邮筒旁,站着一个她从没见过的人。

  小女孩在还有十步远的地方停了下来,看着那个陌生人。

  奇怪啊,那是谁?

  不仅因为在从来都是空荡荡的邮筒旁边发现了人,还因为那个人的装束,她感到好奇。

  黑衣黑裤黑皮鞋,撑着一把黑伞,背对着她,看不到脸。

  小女孩疑惑地歪了歪头。好奇心驱使她向前走去。

  她当然被教育过不可以随随便便接近陌生人,可这个神秘的家伙好像有什么魔力,吸引着她去探探究竟。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

  她走到那个人的斜后方,离他只有两步远。

  小女孩在心里自动将这个人认定为男。

  于是她开口——

  ——

  他回过头来,看着小女孩闪闪亮亮的眼睛。

  男人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嘴唇张开又合上。

  被这样一个小女孩搭话还是第一次。

  他并不是在等什么人,只是单纯地站在这里,毫无目的地站在这里。

  她的眼睛眨了两下,转了转手中紫色的伞,伞面上的水珠被甩出来一些。

  “之前从来没有见过您呢,您是来这里的游客吗?”小女孩向前走了两小步。

  “算是吧。”他转过身来面对她,“只不过没有人做我的向导。”

  ——

  是一位留着长发的帅气的先生。被男人那湛蓝的眼注视着,小女孩这么想。

  他转过身时,耳侧的头发垂下来一些,一手撑伞,一手扶膝,双眼因为笑意变得细长。

  黑发黑衣,衬得他的皮肤更白。

  “你要去哪里,就带上我吧。”他说。

  ——

  小女孩答应了。她带着男人走她走过无数次的回家的路。给他看沿路的一切:超市,菜摊,宠物店…

  无论是什么他都用很感兴趣的眼光看着。像个第一次上街的孩子。

  小女孩看到他那白得有些憔悴的脸上,浮现出了因为激动产生的红晕,她觉得很高兴。

  “先生喜欢这些店铺吗。我每天都会从这里路过哦。”

  对方点了点头,没有回答,示意她继续往前走。

  他想要看更多,知道更多,小女孩知道。

  雨停了,于是她收起伞,在积水的石板人行道上快乐地奔跑起来。

  ——

  男人还撑着那把伞,不紧不慢地走着。

  小女孩没有跑很快,而且跑跑停停,似乎就是为了让他追上。

  他们又经过一家甜品店,奶油的甜香透过玻璃橱窗飘出来,让他停下了脚步。

  想要走进去。

  小女孩发现他停了下来,折回来站在他身边,和他一起看着橱窗里一块块漂亮的蛋糕。

  “如果给你买一块草莓蛋糕,你愿意收下吗?”他说。

  只能送给你了啊。

  小女孩愣了一下,随后开心地笑了起来。

  “当然,有谁会拒绝由您这样一位先生之手送出的蛋糕呢?”

  “好。”

  ——

  他们坐在路边的长椅上,看路上的车来来往往。

  小女孩慢慢地吃着,上唇沾了点奶油。男人笑着给她指出来,她才伸出舌头舔掉。

  “你吃东西的样子真可爱。”

  被夸奖的小女孩停下了手中的叉子,朝他笑了。

  “多谢您的夸奖和款待,先生,我很喜欢草莓蛋糕哦。”

  “我有很久没有这样看着别人吃到蛋糕这么快乐了。”

  男人这样说着,湛蓝的眼底闪过一丝失落的神色。

  ——

  作为回报小女孩带他去了自己最喜欢的糖果店。就在她家那个街区。

  走到门口,她停了下来。

  天渐渐快要黑了,她能看得到她家窗户里亮起的灯。

  “先生,对不起,今天不能陪你一起逛这家店了。

  “不过我可以买些这里的糖果,送给您做个纪念。”

  他点了点头,于是小女孩走进了店铺。

  留下他站在店门口,望着里面柜台上摆着一个个糖果罐。

  ——

  “请收下吧,是这家店的特色,蓝莓软糖。”

  小女孩用双手把那个小包裹递到他的手上。

  四四方方的盒子,包着红色烫金的白色包装纸。

  “希望您能喜欢。那么,再见啦。”

  小女孩笑着,倒退两步,举高了胳膊与他道别。

  “我还会在那个邮筒旁等你。”

  他看到小女孩用力点了点头。

  就算这样约定好了吧。

  ——

  “您果然还在,先生。”

  第二天,晴天,男人还是一身黑衣,撑着那把黑伞,站在邮筒旁。

  小女孩穿着和昨天一样的裙子,背着书吧出现在他面前。

  晴天还撑着伞的男人引来了路人的侧目。

  “毕竟在这里我只认识你。”他说。

  小女孩咯咯地笑了,像见到相识几年的好友一样走上前去,牵住了他的手。

  “那么,我们今天继续吧。”

  他的手,有点凉凉的。小女孩想。

  ——

  这天的最后他们还是回到那家糖果店。

  和昨天不同,他们一起走了进去。

  男人看着小女孩和一个个店员打着招呼。

  她相当受欢迎。

  这些店员看上去都很和善,脸上带着幸福的笑。

  可能是受店里甜美的糖果的陶醉,来到这里的人无一不带着微笑。

  糖果具有能够让人快乐的神奇魔力,男人深知这一点。

  那些装满五颜六色的诱人的各色糖果的玻璃罐,跳跃的色彩,足以令人眼花缭乱。

  他看着小女孩买了许许多多种类的糖果,一言不发地跟在他身后。

  他握紧了手中收起来的伞。

  ——

  他们又坐回了路边的长椅上。

  “昨天你送我的软糖很好吃,谢谢。”

  “先生不用道谢…那是我应该给您的。要不要尝尝别的?今天我买了好多哦。”她把装糖果的纸袋递给男人。

  小女孩看得出,他对这些甜甜的小东西有无限的兴趣,但是他不肯说。

  大人们为什么不愿意说自己喜欢糖果呢?尽管他们爱着那甜味,却非要憋在心里…

  “啊,牛奶糖。”他看了看上面的标签,拿起放在纸袋里最上层的小盒子。

  “如果喜欢,您可以带走喔。”

  男人点点头,黑色的长发晃动。

  “谢谢。”

  小女孩看到,他那少有情绪流露的脸上,出现了可以称之为温柔的笑容。

  ——

  这之后他们每天在邮筒旁见面,一起走那条路,男人看她吃完一块草莓蛋糕,小女孩送他一盒牛奶糖,然后在糖果店门口分别。

  除了逛店,小女孩还会跟他讲一些自己在家,或者学校的事情。

  都是开心的事。

  只是她想要找人分享这每天的小小喜悦而已。

  ——

  直到不久后的一天。

  “你和我讲了那么多,我想应该可以告诉你一些…关于我的事。”

  男人接过她的牛奶糖之后这么说。

  像是料到了会有这样的事发生一样,小女孩没有问什么,只是把双手放在膝上。

  “您说就好,我会听的,先生。”

  男人轻轻吸了口气,开口。

  “我来这个城市,本来只想做短暂的停留…但是我遇到了你。

  “我并不是什么旅行者,只是在这个国家到处行走。

  “我在找一个人,但我知道我找不到。

  “因为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是亲人,还是…”

  男人闭上眼轻轻摇了摇头,一抹苦涩的笑容掠过他的嘴角。

  “是恋人。”

  “我在它还是孩子的时候就认识它了,它一直把我当做哥哥一样的存在。

  “它从那时就喜欢甜的东西,甜点、糖果,哪怕只是一颗糖,都能让它开心好几天。

  “但它的童年并不快乐…它的家人好像并不喜欢它。

  “据说是什么传言,它的生命不会维持多久。

  “奇怪的是,它自己居然不知道…还能在这种可怕的传言中笑着生活…

  “它一定很坚强,这也是我被它吸引的原因…

  “后来它平安地长大了,它的家人反倒更加觉得它危险。

  “它的父母断绝了和它的亲属关系。

  “它知道这件事的那天晚上,找到我,哭了好久。

  “那是它第一次在我面前哭的那么厉害…

  “那时我就决定,要带它走出去…哪里都好。

  “它对我说:‘我想去一个能天天吃到甜的东西的地方’。

  “那您带它去了哪里呢?”

  “哪里都没去,或者哪里都去了。

  “我告诉它,只要和我在一起,它就可以天天吃到甜的东西。”

  男人捏起手中的牛奶糖,端详着。

  “它最喜欢的就是牛奶糖,还有草莓蛋糕。

  “无论是在商店里买到的,还是我为它亲手做的,它都喜欢。

  “它会高兴地笑,用它亮晶晶的、蓝水晶一样的眼睛看着我,然后轻轻在我唇上点一下。

  “只要你看着它,看到的一定是笑脸…

                     “它的舌头是草莓味,身上有牛奶的甜香…

  “但是想象一下…有一天它消失了…

  “那天下着雨。它说要自己去买蛋糕,就一个人出了门。

  “然后它没有再回来…消失在那个我们刚刚搬进去一天的城市里了。

  “我试着去找,当然是没有结果。

  “我在这个国家的各个地方找过…但我很清楚它肯定已经不在了。

  “至少这样走着,就像之前和它一起一样。

  “哪怕找不到它也好…

  “你和它很像,很多地方都是。

  “可是我还是要继续走。”

  “……”

  男人不再说什么。一阵风吹过扬起他的长发,遮住了脸。

  “那么…先生要离开吗?”

  小女孩并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她没有恋爱过,不懂这种感觉。

  “是的,明天就要走了。”

  他的声音变得很低。

  “但是,我明天还会回那里等着你。”

  男人从长椅上起身,重新撑开了伞。

  “再见。”他挥挥手。

  小女孩站在原地,她听到自己说。

  明天见。

                      那位先生走远了,是听不到的吧。

  ——

  翌日,周末,雨天。

  男人重新出现在邮筒旁。

  “谢谢你这些天的陪伴,我很高兴。”

  他的脸上是之前从未见过的柔和的微笑。

  “很抱歉今天没有蛋糕…不过我带了别的东西。”

  他一手撑伞,一手抱着的,是一束白色的玫瑰。

  玫瑰新鲜可爱,上面还带着不知是雨水还是露水的晶莹水滴。

  收下吧。

  小女孩接过那束花,呆呆地看着他。

  “就此别过…祝你快乐。”

  一瞬间,男人身着黑色大衣的身影在雨雾中化为一个模糊的剪影,话音的结尾也被雨声淹没。

  他消失了。小女孩想。

  黑色的雨伞消失了。

  留下的只有她怀中的娇艳欲滴的白玫瑰。

  一切都像一场梦。

  小城里的小女孩的生活,又回到了日常。

  -Fin.-

——————————
没有修,写完就发了。=。=

文中撑黑伞的男人和他的恋人有原型,如果能看出什么的就是我们有缘🙏

另,对恋人的性别由于性别倾向不明显(自认为)不做明确说明… 用它代替ଲ具体由您第一印象及脑补决定(・∀・)

欢迎评论或私信和我唠嗑~

评论
热度(1)

© 粽子硬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