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抚慰 口嗨怪 造雷机 肉食动物
扭曲关系厨 不驰名双标

又洁癖又杂食的バケモノ
期间限定bg人 指不定什么时候会跑路

关于

【刀剑乱腐/石青】现代paro试写

【刀剑乱腐】石青现代paro试创作


文学编辑✖️新人作家,姓名改动:石切丸➡️三条有成,にっかり青江➡️青江贞次,没头没尾片段,全是bug,试写找感觉。

欢迎捉虫,请给我评论,谢谢大噶了。

——————————


  三条有成接到总主编三日月安排新工作的电话时是早上八点,他还正坐在桌旁看着早报,吃着煎蛋、吐司和牛奶搭配的早餐。他的顶头上司用他那一贯的悠闲语调通知他今天与要出单行本的新人作者会面,吓得他差点被喝进去的一口牛奶呛到缺氧。要知道他之前一直都是负责与他们社文学杂志的长期专栏作者沟通联络,这次突然变成与不熟悉的新人作家来往,工作范围的变化让他他措手不及。他咽了一口,平复了刚刚因为被呛乱掉的呼吸,小心翼翼地问他的上司:“我尊重您的安排,可是…为什么这次要我来见这个新人?之前的那些作者的联系不再由我负责了吗?”


  电话另一头传来三日月“哈哈哈”的笑声:“你没必要担心,那边的工作还是你来。只是我觉得你一直和文坛的那些老熟人打交道会感到厌倦,这次来见见新人,一方面帮你了解一下现在创作的新趋势,一方面帮新人见见世面啊。”


  三条有成想了想,想不出话来反驳。虽然对于这突然的安排有些意外,但他从事编辑行业多年来的经验告诉他,这次会面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是该给自己的思想作点更新了,而且说不定这个新人作者还会是个有趣的人。想到这里他的心情突然好了起来,他向三日月询问了见面的时间,是在上午,再问地点,已经被对方选好了,在离出版社不远的一家人气cafe。三日月说我待会会让秘书把地点定位连带作者基本资料一起发邮件给你,其他不用准备云云,最后又补充一句“好好相处,哈哈哈”之后挂断了电话。


  通话结束后三条有成开始握着手机发呆,不一会他收到两封邮件,一封是cafe的定位截图,另一封大概就是那个作者的资料了,他有些期待地点开,里面的资料却简单得要命,只有“笔名:にっかり青江 性别:男 代表作:《微笑之灵》”几行少得不能再少的字,别说什么文学赏的奖项记录,甚至连年龄和照片都没有。


  不知为何,三条有成的心突然沉了下去。


  他捻着下巴想了一会,想起自己似乎见过这个名字,是最近在网路上引起热议的灵异小说作者。这个笔名有些奇怪,读起来却是很有节奏,因此他印象深刻。这个作者没有用真名发布作品,在网路上从来不提关于个人的任何细节,对即将见面的编辑都不肯透露详细信息,实在是神秘的很。说不定是个闭关多年没有正式进入读者视野的人吧,他想。


  盯着那个笔名看了好久后,他终于回过神来,离开餐桌去做见面的准备。神秘的东西也总是能让人期待一下的吧。三条有成这样安慰自己。


—————


  提前赶到约定的cafe门口,看到里面几乎爆满的空间,三条有成叹了口气。是啊,今天是个大热天,店里的人大概都是抱着凉快一下的念头来这里的吧。推门走进店里,他终于被里面开着的冷气从室外的酷暑中解救了出来。向热情的接待小姐询问是否有人订了位置还在等人,得到了肯定的回复后三条有成被带到了店里角落处的一间小包厢。他在门上轻轻敲了三下,道了句“失礼了”后直接推门进了包厢。


  进门后见到的并不是他所想象的景象——并非是年龄比他还大的中年男性,而是一位青年,正捧着咖啡杯直勾勾地望着他。


  三条有成见状,有些僵硬地行了个礼道了句日安,对方很有礼貌地点头,然后,他在青年的注视下在对面的软沙发上坐了下来。他看了看自己面前桌上摆着的咖啡,两手十指交叉摆在桌面上。


  他快速打量着这个年轻人:二十多岁,面容清秀,笑脸盈盈,右眼被刘海遮盖,露出的猫儿般的左眼眯着发出灿金色的光,墨绿的发在脑后扎成高高一束,瀑布一般直直地垂下。衣着很简单,只是一件白色的衬衣,扣子系得严严实实,但是能看得出他有些瘦弱的身形。


  他看着对方的同时,青年也用带着些许玩味的眼睛望着他。三条有成感觉自己的耳根有些烧。


  不自然。甚至说是尴尬。


  事先准备好的开场白在脑海里迅速滚动了几个来回,三条有成感觉自己之前面对那些作家时的从容不迫在这个微笑着的青年面前全部消失了。


  大概是初次面对年轻人的原因吧,他想。


  终于组织好语言后他摆出微笑开了口:“初次见面,我是三条有成,是负责您新书出版的编辑。请多多指教。”他照例用上了敬语,但愣是没敢用那个有点奇怪的笔名称呼对方。


  闻言青年的脸上出现了仰慕的神情,灿烂地笑着向他伸出手,左眼闪闪发光:“啊,三条有成先生…久仰大名。您是和很多大人物打过交道的人,能来负责我的书是我的荣幸…”


  三条有成有些发愣,把右手递了出去。他的手被两只纤细的手紧紧握着,虽然对方的指尖冰凉,他的脸却慢慢热起来了,在这间开着冷气的凉爽包厢里。


  之前从没被人如此热情地握过手。而且令他有些不安的是,他作为一个编辑竟然被人仰慕,搞得他诚惶诚恐,只得任对方紧握着自己的手。


  而接下来青年说的话和做的事更让他难以应对了。


  “您大概是觉得‘にっかり青江’这个名字很奇怪?可以告诉您,我的全名叫做青江贞次喔。如果不习惯就叫我青江君吧。”仿佛能看透他的心思,不再看着他,名叫青江贞次的青年,开始用指尖轻抚他的手背。


  三条有成的额头上出了一层汗,他慌乱地抽回手:“好的,青江君,还请你担待了。”


  青江歪了歪头,眸子又眯了起来:“嗯,青江君还是有点不妥当呢,不如就叫贞次吧,有成先生?”


  直接用名字称呼了…!三条有成在心里吐槽。拜他单身多年的直男思想所赐,头一次被同性直呼名字让他完全乱了阵脚。以他的观念来看,这样已经算是过于亲密了。他努力压住自己乱飘的思想,继续强行自我暗示。虽然自来熟但看上去还算容易相处…吧。自己都没法说服自己。


  “那就、好吧。贞次,请你关照。”


  好在,他及时收回了胡思乱想,正式开始讨论出版事务。


—————


  结束了工作上的交流之后他们又闲聊了几句,话题无非就是那些无关痛痒的东西,比如社交网络上的新鲜事,新上映的电影,还有最近持续的高温天气。三条有成并十分不擅长和别人闲谈,这次聊天却意外地让他愉悦。对方很会把握聊天的气氛,虽然偶尔蹦出一些意味深刻的话来,但也总能让他毫无压力地回复。没有伪装的笑令三条有成也渐渐放松了神经,与他从容地聊下去。


  回去之前他们互留了电话号码和邮箱。合作关系就此确定。分别之前青江又一次紧紧握住他的手郑重地道别。让三条有成又开始紧张了。


  “呵呵呵…看来您还是不喜欢我这样子吧,之后我会收敛的哦。那么,今天暂时告别,请有成先生您和我保持联系哦。下次再见~”青江笑着把手放在耳边,做出打电话的手势。然后招招手,迈着优雅的步子离开了。


—————


  晚上躺在床上,三条有成回想起白天的会面,脑海中最先浮现的是青江穿着白衬衫的身影。那样的形象,看着倒是个标准的文艺青年,他想。


  但他简直不敢相信这个青年是写得出那样的作品的人——他是看过那部灵异小说的。在网路上与这部小说的偶然邂逅是他与这类作品的第一次接触,不得不说他当时也确实被惊艳到了,怪诞不经的情节中充斥着令人身临其境般的描写,构造出亦真亦幻的世界。里面的主人公冷静而从容,整日以微笑待人,却是喜怒不形于色,用完美的笑容面对一切荒谬的非日常。最妙的是这部小说借灵异事件讽刺时代,看似虚幻的创作其实是现实的倒影。成熟老辣的文字怎么看也不像是出自面前这个看上去年龄只有二十前半,无论气质还是谈吐都轻飘飘的青年的手笔。


  大概他就像那个能够看到鬼魂的主角一样,年纪轻轻就经历了很多事情吧。毕竟作家总会有意无意地把自己的一部分写到自己作品的主人公身上…


  这时他放在枕边的手机响了一声,屏幕亮起。他起身拿过来看了一眼,是青江发来的简讯。


  点开,讯息字数不多,但是很有诚意:


  “有成先生,希望没有打扰您的休息。我很享受白天与您相处的时光,我也真心盼望我们的下一次见面。;)——青江贞次”


  三条有成不知道自己此时脸上的表情。


  他只知道,今晚自己难得的,有些失眠。


——————————

我好像真的很喜欢写些没头没尾的段子。


排版不知道怎么样,手机网页版真难用。


欢迎捉虫,请给我评论,谢谢大噶了。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粽子硬糖 | Powered by LOFTER